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三)

发表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

  530日下午,学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动员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副处级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学院、各直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联络员,人、财、物管理有关部门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何小祥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何书记指出,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部署。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规范权力运行、更加注重预防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最大限度教育和爱护干部的内在要求,对提高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何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着力在“找”上下功夫,排查廉政风险,确保廉政风险点“找得准”;着力在“防”上下功夫,制定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防得严”;着力在“控”上下功夫,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

何书记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布置,认真组织实施,带头把廉政风险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宣传动员,达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把握关键环节,结合业务工作特点、权力行使范围,确立工作重点,分解落实任务。要坚持统筹兼顾,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士群同志主持会议。他就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宣传教育,认真学习传达学校动员会精神,特别是何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任务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参加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二要把好工作节奏,认真抓好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联系点领导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三要抓好任务落实。各单位要对照校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十项重点工作”,以重点任务的落实为目标,以点带面、统筹推进,保证整体防控目标的实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同志宣读学校《关于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培训会

  530日下午,学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联络员等110余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同志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培训会精神,并就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同志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学习廉政风险防控的理论知识,增强风险意识,明确工作要求,熟悉业务流程,形成系统的廉政风险防控知识体系。二要结合实际。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业务工作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三要注重实效。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做亮工作特色,着力完善防控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形成职责明确、程序严密、运行有效、管理科学的防控工作体系。殷书记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指导和服务工作,促进各学院、各单位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培训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机关一总支副书记王先民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理论知识和工作背景,解读了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对廉政风险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实的说明。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一)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二)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