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二)

发表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     

     

学校印发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528日,学校印发了《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实施。实施方案明确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明确划分了工作阶段和时间节点。

在指导思想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建设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证。

在主要内容上,围绕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从岗位、学院(直属单位)和学校三个层次,全面排查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采取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等防控措施,通过风险排查、制订措施、监控执行、检查考核、调整修正等环节进行循环管理,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目标任务上,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逐步建立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监控机制处置机制有机统一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在工作步骤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自20125月启动,到20133月完成第一循环周期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分五个阶段,包括宣传发动阶段、查找风险阶段、制定措施阶段、监控执行阶段和总结提高阶段。

在工作要求上,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全员参与,形成合力;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一)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三)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