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回访工作助力学子成长

发表时间:2015-08-04浏览次数:     

     
  7月21日,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永久、资助专管老师施维、学生代表邓林青赴安庆市岳西县菖蒲镇、白帽镇、河图镇,潜山县塔畈乡,对四位贫困生家庭进行暑期回访慰问。
  这次走访的四户贫困家庭都深居大山,交通十分不便。在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颠簸后,走访工作组到达岳西县。从县城通往贫困家庭的山路不仅崎岖,而且颠簸,而最远的徐同学家每次到学校都要走将近四个小时的山路。当得知这是贫困生通往县城唯一的一条道路,老师们都被这种求学精神深深地打动了。
  走访组一行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情况;向学生家长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解读国家资助资金的申请、评审和资助标准等有关情况,通报学生在校学习及接受资助等情况,询问学生和家长对学校资助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去了慰问品,表达了学院的关怀之情。
  在回访的过程中,走访组发现,在四位同学的村子几乎家家都盖起了精致的小洋房。徐同学的妈妈说:“两个孩子读书花销大,我们把所有的收入都花在两个孩子的读书上,我和他爸爸都认为孩子的教育比什么都重要!”当了解到邓同学家也已经是村里唯一没有盖楼房的家庭时,老师们深情地说:“大山里的孩子读书不容易,大山里的父母供孩子读书更不容易。”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实地考察,回访小组了解到这四位贫困生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是在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受访同学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唯有努力学习,才能走出这座大山,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在这次走访的四位贫困生中,有两位学生现在正在准备考研,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来提高自己。家住岳西县白帽镇南庄村的徐同学说,他毕业后打算回来当一名教师,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用知识武装自己改变自己,回报社会。
  回访工作直到当天晚上才结束,返回学校的时候已是深夜。杨永久表示,今后要更深入地去做这项工作,做得更加的细致,只有这样才能更加了解学生,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们,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资助工作一直是文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此次走访增强了学校与困难生学生家庭的交流与沟通,使贫困生家长了解现有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实地调查,学院更加直观地了解困难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施维)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暑教活动
  •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