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顺利开展省内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15-08-04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2015年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媒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并开展暑期困难生家庭走访调研工作。
  7月23日至24日,校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传媒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业明、资助专管老师董小雨、团总支老师闵小军一行历时两天,深入六户困难生家庭和两名困难生家庭所在居委会进行走访调研,走访范围涉及怀宁、潜山、桐城、舒城等地共八个乡镇。每到一处,走访组一行都主动地向学生家长们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解读国家资助资金的申请、评审和资助标准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和记录困难生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通报学生在校学习及接受资助等情况,询问学生和家长对学校资助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去了牛奶等慰问品,表达了学院的关怀之情。
  此次走访让受助学生和家人备感温暖和鼓舞,受访同学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家长亦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感谢老师们不辞辛苦来到家中看望。
  学院通过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所在村委会,更加客观地、准确地了解了困难生的家庭状况,来自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村的龙同学是学院的特困学生,走访组一行来到罗岭镇小龙山居委会了解情况,负责资助的王主任向走访组详细地介绍了龙同学的家庭情况,表示龙同学家着实非常困难,对学校的给予的资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和老师们能够继续给予帮助。她对此次走访给予高度的赞许,她说道:“有很多中、高校都有资助的政策,但目前为止亲自到基层了解情况的你们是第一个。”2012级困难生王同学,五岁时妈妈就过世了,多年靠父亲在外打零工抚养着她们姐妹俩还有奶奶,如今王同学在努力地准备着考研,她的妹妹更是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考进了北京师范大学。王爸爸虽然很清瘦,却一直充满笑容,我们来到他的家中,他重复地说着感谢的话,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和照顾,说他从小就教育女儿们“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王业明老师对王爸爸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并给王爸爸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考研的必要性,希望王爸爸对女儿考研给予鼓励和支持。
  资助工作是传媒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此次走访调研经过学院的精心部署和统筹安排,选择了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慰问对象,对三个认定档次的困难学生都进行了走访,同时对部分学生家庭所在居委会进行调研,增强了学校与困难生学生家庭的交流与沟通,使贫困生家长了解现有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实地调查,也更加直观地了解困难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暑教活动
  •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