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心系民生,普法同行”实践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15-08-04浏览次数:     

     
  7月19日,安庆师范学院“心系民生,普法同行”实践服务团一行8人在团队指导老师汪博武的带领下,来到安庆市大观区菱湖新村社区,开启了法学院暑期普法宣传之旅。
  为了让社区的居民和群众直接了解法律实务,熟悉诉讼程序,了解法庭审判,实践服务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模拟法庭”公演。公演的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和诉讼代理人等皆由团队成员担任。庭审分案情介绍、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评议、观众质询五个环节。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充分严密的举证,原告声情并茂的控诉,律师唇枪舌剑的辩论,演员流畅默契流畅的配合,让社区的居民和群众充分感受到庭审过程的庄严肃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法律的神圣、公平、公正。
  “法庭对许多人来说是陌生的,模拟真实法庭更多的是想让社区的居民和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法律知识,增强自我的法律意识。”团队成员夏敏说
  据悉,菱湖新村社区仅是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站,在接下来的10天的时间里,团队成员团队将以“皖江普法求真知,基层调研察真情”为主题,奔赴安庆、铜陵、芜湖等皖江地区,通过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乡村、走进车间、走进工地,陆续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做到全面提升实践育人成效。(法学院)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暑教活动
  •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