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开启关爱之旅

发表时间:2015-08-04浏览次数:     

     
 2015年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教育学院以“勤学笃行长才干,修德实践在基层”为活动主题,并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同学通过切身实践深入基层,同时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增进学识、增长才干、增强本领、提升创新就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把“三下乡”活动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来抓,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拓展学生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7月3日,学院团总支召开2015年暑期“三下乡”动员暨培训大会,认真部署安排工作。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2013级和2014级各班班委及去年获得优秀团队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月16日,教育学院校级重点调研团队“七彩阳光”关爱残障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有关老师的带领下到达安庆市残联中心,举办了启动仪式,开始了“三下乡”之旅。队员们希望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去关心、帮助残障儿童,并通过自身的实践活动号召社会上更多的人对残障群体加以重视。
  7月18日,“七彩阳光”关爱残障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前往具有听力障碍的儿童家中进行家访。团队成员与儿童家长进行了深刻的交谈,了解了听力障碍儿童现在接受治疗以及恢复的程度,以及家长是如何帮助孩子练习发声,家长对国家政府的帮扶政策还有哪些建议,等等。之后,成员们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帮助家长发现以及解决一些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体现了特殊教育及应用心理学的专业特色。据悉,该团队将于近日赴残联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七彩阳光”团队的队员们走进儿童的家庭,用爱温暖家长的心。他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践行了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据悉,教育学院团总支2015年暑期“三下乡”组建了一个校级重点团队和28个调研团队,各团队的调研活动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孙群)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暑教活动
  •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