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潜山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主题社会实践

发表时间:2015-08-04浏览次数:     

     
  7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潘锦云和张支南博士、余呈先博士、团总支副书记张军及“三下乡”学生团队一行赴安徽省潜山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地点为安徽久点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安庆市农村电子商务的代表之一,久点公司非常注重品牌效益,其产品已入驻阿里巴巴、淘宝等商务平台。该公司总经理陈娇向团队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主营业务和电商运营模式。久点公司从最初的单一产品销售到如今的瓜苗种植销售、基地规范管理、建立农村合作社、电商平台宣传销售等一体化运营,凭着独特的经营模式,逐步走上轨道。团队与公司管理人员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娇认为:“近几年从国家到地方都在支持农村电商;创业者一定要多关注政策,同时积极做好自身品牌。”
  随后,实践团队参观了公司原材料生产基地——瓜蒌种植基地。近百亩的瓜蒌基地挂满了果实。团队就基地管理、产品收益等与管理人员做了交流。“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瓜蒌和农村电商,感觉收获很大。”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任健敏同学感慨道。后期,团队将分别赴安徽桐城市、池州等地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政策宣讲实践与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暑教活动
  •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