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务求实效 学校扎实推进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     

     

20165月以来,学校按照省教育厅、省检察院统一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务求实效,扎实推进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布置。20165月,学校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在全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谋划了18个活动载体,召开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促进各学院、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抓好专项活动任务的落实。

二是坚持学习领航,筑牢廉政根基。学校采取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知识测试、专题报告、“百堂党课进基层”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安徽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夯实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根基。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学习,带头讲授专题党课16场次,处级干部、党课专家、支部书记讲授党课91场次。622日,邀请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同志作《高校职务犯罪情况分析及预防对策》专题报告。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院系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等518名教职工参加《条例》知识测试,测试成绩均在85分以上。

三是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楹联征集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金寨红军广场、黄镇纪念馆、独秀园等地,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坚、痴、舍精神,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标识纪律红线。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先后4次通报省内高校违规违纪问题和学校一起违纪问题;928日,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观安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做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五是完善风险防控,扎紧制度笼子。推进制度建设年活动,开展制度“存、废、立、改”工作,制定(修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规定》《经费审批办法》等30余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靠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权力运行机制。

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集中整改。学校针对巡视、审计和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改立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七是开展专项治理,防止“四风”反弹。集中开展“酒桌办公”、滥发津补贴等专项整治活动,完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因公出国(境)等管理规定,抓住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检查,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八是推进示范点建设,营造廉洁氛围。推进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举办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第五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和发展环境。

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的扎实开展、稳步推进,使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预防职务犯罪自觉性得到提高,权力配置制度设计得到优化,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陈正海)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 下一篇: 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