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高校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许继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教育的重要地位特别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对教师提出了做“四个引路人”的殷切期望,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又一篇加强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文献,是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李锦斌9月9日在全省高校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对高校在社会经济、管理体制改革、人才智力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继荣强调,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明晰学校办学思路、凝练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省委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坚定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管理服务,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师队伍、学科专业、校园文化等方面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许继荣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教育工作和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找准定位,整合资源,办出特色,发挥师范作用,推动提质发展。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三要落实“四个引路人”要求,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努力营造人才培养和人才成长的优良环境。四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握机遇,用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培养一流人才。(陈广)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长征胜利80周年】 广大师生集体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 下一篇: 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巡视安庆师范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