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长征胜利80周年】 广大师生集体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     

     

“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走到哪一步,都要铭记长征精神。”10月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振聋发聩的讲话在安庆师范大学引起了热烈反响。大会尚未开始,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食堂和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已经坐满了师生,集体收看大会的电视转播。与此同时,许多师生还在家中、办公室、宿舍通过电视和互联网形式自发进行了收看。

“长征是理想的胜利,长征是信仰的胜利。2016年我们安庆师范大学顺利实现了更名,学校的发展开始了新的长征。我们广大教职工要发扬长征精神,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为培养更好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校机关部门一位老师在观看后对记者说。

“长征精神是一座巍峨的丰碑。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章思婷激动不已,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电视机前,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幕,“总书记这么激励人心的讲话,我想把它拍下来,与我的同学们一起分享。”

“长征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或许是很遥远的。”商务英语专业专业杨丽娜在观看大会后说,“但是长征精神确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就我们现在来说,学习知识就是一次长征,要迎难而上,不畏艰苦。”(文/学生记者 邓丽 匡佳佳 图/唐兆刚)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 下一篇: 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巡视安庆师范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