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     

     

3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光虎作工作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主持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纪委委员,各学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坚持从严从紧,矢志不渝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抓住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主心骨”、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金钥匙”、抓住深化作风建设这一“突破口”、抓住强化党内监督这一“安全网”、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巩固扩大已有工作成果、扎紧廉政制度笼子、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净化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王光虎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好六项工作: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继续推进行风问题整治,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和群众利益;注重发挥监督优势,不断提高党内监督工作水平。

视频会议结束后,许继荣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传达,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班子会议和教职工会议,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张岳峰同志重要讲话和王光虎同志报告精神,把握目标要求,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要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学校部署要求一并贯彻落实,全方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格监督执纪,从严从实抓好“小金库”等四个专项治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管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从严要求,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情况的督促检查,严格执纪问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陈正海)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学校召开“四个专项治理”动员会
  •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