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十一)

发表时间:2013-01-30浏览次数: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王宜一行检查指导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12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导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宜,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石金明,副科级纪检监察员王泊滔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汇报会,专题汇报防控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何小祥、朱士群、殷红、闵永新、陈光明、方锡球出席汇报会,校纪委委员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小祥同志主持会议。他对王书记一行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何书记指出,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在学校多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秉公用权、廉洁干事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学校呈现了风清气正、和谐共进的育人环境和发展环境。

何书记强调,王宜书记对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和王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一是强化认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廉政风险防控知识,增强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的认识,自觉做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松、力度不减。二是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动态发展的过程。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会有一些新的项目、新的权力出现,因此,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及时抓好新领域、新权力事项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三是抓好执行。确立了好的制度,关键靠执行。我们要认真执行各项廉政制度和防控措施,真正使制度起到管人、管权、管事的作用,确保防控工作实效。四是领导带头防控。抓好廉政风险防控,领导是关键。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尤其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排查风险点,带头制定防控措施,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重点对象的示范带动了整体防控责任的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红同志从明确防控目标,四个到位保障防控工作推进有力;严格防控步骤,五个务求确保防控工作推进有序;狠抓防控重点,三个突出促使防控工作推进有效;注重统筹协调,五个结合保证防控工作与惩防体系建设同步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王宜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充分肯定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效。王书记认为学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排查风险、制定措施,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反腐倡廉制度比较完善,特别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成效明显;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有力。

王书记强调,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党的十八大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高等教育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实现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有力保证,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王书记就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反腐倡廉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政策,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存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二是做到重点防控,突出抓好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三是做到分类防控,针对不同层面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四是做到制度防控,抓好制度梳理、完善、公开,特别是制度执行工作;五是做到长效防控,健全风险监控、风险预警等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取得廉政风险防控和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十二)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十二)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