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讲看齐、见行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发表时间:2017-02-15浏览次数:     

     

1月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开展“讲看齐、见行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等党委领导和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许继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从高校教育发展的重要性、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高校教育人培养人的主要职责等十二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并领会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学校当前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许继荣充分肯定了我校“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深入推进“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开展,一是要牢牢把握活动的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将“讲看齐,见行动”学习教育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上,更要落实到工作中,结合工作学深学透。要全面贯彻《准则》和《条例》,营造一个严肃活泼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全面贯彻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抓牢党对高校的领导这一核心,把握高校发展的主动权;要全面贯彻省委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战略,把省委的重大决策落实到学校的实际工作中来,落实到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去,找准切合点,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同时,实现自身发展。三是学校党委班子要全面承担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创新发展,真正下功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党建工作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如何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如何自觉做到接受党内监督、接受外部监督;如何树立问题意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如何立足高校实际、立足自身“讲看齐,见行动”,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等方面,聚焦关键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提出了深化提高的举措。(文/钱敏 图/陈广)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学校召开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 下一篇: 学校纪委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