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7-01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院纪字〔20153

各党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敬廉崇洁、立德树人”的发展环境,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514号)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遵法·崇廉·明德——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活动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三、活动步骤

(一)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4个大类(具体要求参加附件3)。

1.初评。由学校参照活动规则自行组织。作者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上传作品报名并生成作品编号,填写报名表(附件1)。请各党总支于715前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报送校纪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将组织专家从报送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获奖单位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并在每类项目中遴选若干优秀作品报送教育厅参加复评。

2.复评。由教育厅按照活动规则组织实施。

3.终评。教育部安排相关承办单位组织评审。通过专家评审和9月下旬的网络投票确定最终结果。

4.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优秀作品网络巡展。教育部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对本届高校廉政文化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宣传。

(二)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

6-7月,教育部有关厅局在中国大学生在线设立专题页面,宣传普及廉洁知识。8-9月,参与者通过专题页面在线报名并参与知识问答活动,综合考虑答题正确率和完成时间等,评选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

各学院党总支至少选拔2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91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通过电子政务报送纪委办公室。学校将对获奖学生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奖励和表彰。

活动平台:中国大学生在线:www.univs.cn

四、工作要求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党委领导下,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把这项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内容,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组织学生参加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纪检监察、宣传、教务、团学、工会等部门要加强协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大力宣传优秀廉政文化作品,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业务上要加强指导培训。廉政文化作品创作要围绕“遵法·崇廉·明德”这个主题,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实际,坚持原创,推陈出新。要加强对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学生的廉洁教育和培训,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3.评选上要公平公正。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比赛和在线答题活动,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

五、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纪委办公室:陈正海,5300053

中国大学生在线:李蓓蕾,01058556801

特此通知

附件:

1.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2.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报名表

3.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报送要求

4.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中共安庆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68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 下一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