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七)

发表时间:2012-08-23浏览次数:     

     

我校按照四个务求目标 扎实做好廉政风险查找阶段工作

根据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院党字〔201216号)安排,从6月上旬开始,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顺利转入查找风险阶段。目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15个二级学院和25个直属单位班子及成员,特别是管理岗位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全面、规范、准确、客观四个务求目标,基本完成了查找风险阶段的清权确权、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风险点、评估风险等级等四项具体任务,扎实推进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清权确权,务求全面。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和谁行使、谁清理的原则,根据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对本单位本部门和岗位现有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和集中梳理,坚持有多少项权力就清理多少项,尤其是干部人事、财务管理、基本建设、物资采购、资产管理、招生就业、职称评审、科研评审、后勤管理等权力相对集中、风险等级较高岗位以及其他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方面的事项,逐项明确职权具体内容、责任主体和政策依据,对清理出来的所有职权层层把关,层层确认,初步梳理出300余项职权。
  二是绘制流程图,务求规范。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依据本单位的职权目录,以优化权力运行路径、简化办事程序、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为原则,绘制了300余个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了办理主体、条件、程序、期限、监督渠道以及办理事项所需提交的全部材料,努力做到流程清晰、权责明晰、操作简约。
  三是找准风险点,务求准确。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真找真查、切中要害原则,采用自己找、同事帮、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办法,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岗位实际、重点部门与关键环节、师生关注的热点,初步查找出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三个方面廉政风险点400余个,努力把廉政风险点找全、找深、找透、找准。
  四是评估风险等级,务求客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从风险发生机率、危害程度、形成原因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初步确定了400余个风险点的风险等级。
  近期,学校将对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风险点、风险等级进行审核、审定、汇编,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在此基础上,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探讨改进措施,推进后续阶段工作。

我校打造廉政文化精品 丰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

为深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丰富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近日,我校举办了廉政文化作品大赛活动。

学校将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经费人员保障,积极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广大师生员工踊跃参与,创作了黄梅戏小品《Action-跨》、微电影《脚踏上的廉政》、书法《风清气正》等33件廉政文化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贴近实际,富有特色,宣传了清白处世、拒绝贪腐的文明理念,倡导了公正清廉、遵纪守法的正义价值,对于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营造清廉、尚廉、守廉、崇廉的良好校园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六)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六)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