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四)

发表时间:2012-07-07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会议布置廉政风险防控查找风险阶段工作

618日下午,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布置廉政风险防控查找风险阶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出席会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查找风险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调研,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廉政风险防控理论知识,学习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和实施方案精神,学习兄弟高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充分认识推进查找风险阶段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并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要突出抓好民主决策、物资采购、招生收费等十大重点防控领域,以及人、财、物等权力运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三是严格程序,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层层把关,层层确认,切实把廉政风险点找全、找深、找透、找准。
  殷书记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是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重中之重,承担协调指导和引领示范的重要职责,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带头学习宣传,带头清权确权,带头绘制流程图,带头查找风险点,带头评估风险等级,争取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效,率先完成排查风险工作任务,带动学校廉政风险防控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实现。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王先民同志通报了廉政风险防控宣传发动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廉政风险防控查找风险阶段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分解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我校隆重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暨“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为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部署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629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士群,省政协常委赵晓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张群、汪时珍,督导员时新中和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友忠,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出席会议。全体处科级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何小祥同志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庆祝建党91周年之际,学校隆重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意义重大。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做出的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两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创新载体,以五个好五带头为标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通过加强思想建设,党员的理论素养普遍提高。坚持学习领航,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运用典型引路,形成了浓郁的创先争优氛围。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党组织的战斗力明显增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加强。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得到提高。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党组织和党员整体形象充分展示。通过整体推进,务求实效,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着力内涵建设,重大工作取得新突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何书记强调,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学习好、谋划好、落实好。首先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本要求,是促进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反腐倡廉建设的必然要求。其次抓主抓重,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工作。一要开展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教育,着力解决理想信念问题;二要开展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教育,着力解决队伍建设问题;三要开展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教育,着力解决作风建设问题;四要开展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教育,着力解决廉洁从政问题。何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周密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二要领导带头,引领示范;三要整体把握,稳步推进;四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何书记最后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大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士群主持会议。他指出,何书记全面总结了学校2010—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固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具体要求。何书记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讲话是一场高水平的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党课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从政治的、理论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揭示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科学内涵,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朱院长要求,各党总支、各单位一要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何书记党课报告精神。二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分析查摆、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工作,夯实纯洁性基础,增强纯洁性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学习的模范、争当爱岗敬业的模范、争当清正廉洁的模范,自觉把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建设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宣读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有关文件和名单。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宣读《关于表彰2010—2012年全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会上,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颁奖。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五)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五)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