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7月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讲、重、作”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开展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中心组成员单位、各党总支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电视电话会)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许继荣在学习中要求,一是“重规矩”必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观念和政治行动上要不折不扣地和党章保持一致,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细节做起。二是“重规矩”必须成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共同遵守。“讲、重、作”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三是“重规矩”必须抓住要害部位和关键少数。要害部位和关键少数是遵守规矩、制定规矩、落实规矩的关键要素,要形成良好的遵守规矩的意识和氛围。四是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握好“讲、重、作”第二专题学习活动“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建立长效机制,联动推进。五是要在学习教育上充分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认真组织好向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积极选树身边典型,以“陈杨周”案为警示,树立正气、常保警醒,落实好省委“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各项要求。

闵永新指出,“重规矩”必须懂规矩,有规矩意识,遵守规矩,在践行过程中不能选择性记忆或选择性遗忘。“重规矩”必须敬畏规矩,敬畏规矩才能重规矩、守规矩,按规矩办事。“重规矩”要有规矩意识,要形成规矩文化,成为自觉意识、行为习惯。“重规矩”要践行规矩,要从不自觉走向自觉,要形成更好地践行规矩的认识。

会上,机关党委、人文与社会学院党总支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重、作”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结合“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陈广)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重规矩 我们怎么做”专题研讨
  • 下一篇: 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讲重作”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