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光虎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在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的陪同下,张岳峰、王光虎首先实地考察了我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敬敷书院、安徽大学红楼和安徽省黄梅戏传承创新教育基地。在校史展览馆,详细了解了我校120年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在考察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成果展时,听取了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在黄梅戏传承创新教育基地,听取了黄梅戏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汇报。

在行政楼会议室,张岳峰、王光虎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出席座谈会。许继荣、闵永新代表学校欢迎张岳峰、王光虎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许继荣代表学校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在理论武装、办学定位、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思路、举措和成效,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继续支持和关心安庆师范大学的发展。

在认真听取学校汇报后,张岳峰表示,通过参观和座谈,深切感受到学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校风优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办学思路清晰,办学目标明确,特别是更名大学以来,学校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为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针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张岳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要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要紧扣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要抢抓“双一流”建设这一历史机遇。要坚持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使命担当。要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拓宽办学空间。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努力,在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不断推进,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就如何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王光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高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指标,一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尤其是抓好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监督和管理,抓好各项监管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三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检查工作,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四个专项治理”,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吴金辉、高教处处长汤仲胜、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连富、办公室主任科员邵明陪同调研。校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文/校办公室)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讲重作”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 下一篇: 学校召开“四个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