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五)

发表时间:2012-07-07浏览次数:     

     

我校八措并举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有力

省教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有力,积极举措,狠抓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主要做法是:

一是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530日,学校召开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同志作重要动员讲话,动员部署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标志着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各学院、各直属单位也非常重视,层层发动,广泛宣传,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参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形成配套文件制度。成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联系点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制定实施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对象、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三是举办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培训。530日,学校举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培训班,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联络员以及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110余人熟悉了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能力和素质。

四是开展了一次专题调研。66日,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领有关人员专门赴安徽师范大学调研,学习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学校实际,谋划、组织和协调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五是开辟了专题网站。学校在校园网主页开辟廉政风险防控专栏,传播防控知识,介绍防控动态,宣传有效经验,搭建了网上学习交流平台。

六是召开转段会议。618日,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会议,会议通报了廉政风险防控宣传发动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廉政风险防控查找风险阶段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分解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就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查找风险阶段工作强调:一要加强学习调研,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廉政风险防控理论知识,学习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和实施方案精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二要突出重点,突出抓好民主决策、物资采购、招生收费等十大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三要严格程序,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层层把关,层层确认,切实把廉政风险点找全、找深、找透、找准,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四要带头示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是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重中之重,承担协调指导和引领示范的重要职责,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带头学习宣传,带头清权确权,带头绘制流程图,带头查找风险点,带头评估风险等级,争取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效,率先完成排查风险工作任务,增强工作的示范性。

七是开展一次岗位服务公开承诺活动。522日至29日,学校在开展教风、学风、作风建设活动中,印发了《关于制定各类岗位职责和对主要工作事项的内容、方式、态度和办理时限进行公开承诺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及各岗位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工作职责,并就服务的内容、方式、态度和办理的时限进行公开书面承诺,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岗位职责的清理,办事流程的制定,为查找风险阶段清权确权、绘制流程图奠定了基础。

八是举办一次党课报告。629日,学校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同志给全校30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做了“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专题辅导报告,强调了要将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

目前,全校各学院、各直属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正在落实清权确权、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风险点、评估风险等级等4项具体任务,有条不紊地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前推进,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四)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简报(四)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