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服务团保护长江生态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5-08-04浏览次数:     

     

  伴随着暑期的来临,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暑假“三下乡”实践队伍“长江湿地生态建设及江豚保护宣讲团”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活动。
  在长江生态环境日益受人关注、长江江豚数量日趋减少的形势下,近日,团队成员黄强、周洁、黄瑞雪、刘晨、朱阳阳等同学来到了安庆长江江豚西江救护中心,通过考察、座谈,了解到目前长江的生态环境状况。团队还向工作人员以及周边居民询问江豚的生存状况,收集到很多相关材料,制做出了宣传册和宣传海报等。
  宣讲团在安庆当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来到了安庆部分社区、广场、公园以及长江沿岸进行宣传。他们拉起公益横幅,竖起宣传板,并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进行问卷调查等。在队员们的努力下,活动受到市民的大力支持,很多市民自愿加入到生态保护队伍中,并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长江湿地生态保卫者。队长黄强表示,通过这几天的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长江湿地、保护长江江豚是件刻不容缓的事,他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长江环境、保护江豚的事业中来,为生态文明建设付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该团队近期还要赴铜陵、马鞍山等地继续进行宣讲活动,力争将此次活动影响力扩大,并有效提高沿江地区居民的生态保护意识。(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暑教活动
  •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监察审计处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053 电子邮件:shenji@aqtc.edu.cn